•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英国女人200年前爱“留”胡子
  • 英国女人200年前爱“留”胡子

    时间:2019-01-17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杨阳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在19世纪的英国,胡须曾是身份地位的象征,不仅男人蓄须,就连女人也要“留”出一捧胡子。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5日报道,历史学家近日翻阅旧广告发现,19世纪初,紧随时尚潮流的英国女性“美须”高招层出不穷。其中一派采用纯手绘技艺,使用“描须铅笔”在脸上绘制出胡须的样式;另一派为了胡须自然、美观,直接“植须”,并长期坚持使用“生须药水”。史料显示,当时一种名为“罗刹神油”的生须水风靡伦敦,商家鼓吹这种产品能让胡子长得“又长又结实”;还有一款“无双液”能把胡须染成棕色或黑色。

    历史学家称,英国社会在19世纪初对胡须的热捧几乎达到“疯狂”程度。当时的女子除了自己千方百计地蓄须外,还纷纷表示“誓死不嫁不留胡子的男人”。(高文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