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勒庞备战欧洲议会选举 欲借机击溃法总统马克龙
  • 勒庞备战欧洲议会选举 欲借机击溃法总统马克龙

    时间:2019-01-17  来源:环球网  作者:刘婕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法国《欧洲时报》1月16日报道称,法国当地时间1月13日,法国极右党派“国民联盟”(RN)党魁勒庞在巴黎正式推出欧洲议会选举竞选名单。如今法国总统马克龙深陷“黄背心”运动危机,勒庞希望借机先声夺人,在欧洲议会选举中击溃马克龙。

    据报道,13日,近2000名国民联盟支持者出席会议。勒庞表示如果马克龙不改变政策,欧洲议会选举将成为对他的有力回击。在她看来,法国总统“态度令人生厌、行为令人担心且无力担任当前职能”。

    勒庞介绍了竞选名单排名前12位的“战将”,该名单由党派发言人——23岁的巴尔德拉(Jordan Bardella)领导。他当天演讲尤其指责马克龙和欧盟的移民政策。刚刚投靠“国民联盟”的前中右派部长马里亚尼(Thierry Mariani)则指责欧委会主席容克,并称当今“主要威胁并非来自东边”,而是“伊斯兰化”和“移民”问题。

    该名单并未出现“黄背心”代表。该运动自出现以来,反对代议政治,勒庞对该运动保持相对距离,但认为政府应对运动中出现的暴力事件负主要责任。法新社分析称,她的这一谨慎态度似乎赢得更多支持,在最近民调中,国民联盟支持率不断提高,在Ifop最新民调中,该党派赶超“不屈服的法国”,被认为是最有份量的反对党。

    报道称,国民联盟此次选举的口号是“我们来了”。集会现场,支持者们不停高喊该口号。据法新社报道,极右党派前党魁老勒庞也曾提出过该口号。

    “国民联盟”是在欧洲议会中拥有议员最多的法国政党。政府和执政党成员纷纷回应称,国民联盟在欧洲议会期间毫无建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