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日本机器人纷纷“下岗”,原因竟是帮倒忙
  • 日本机器人纷纷“下岗”,原因竟是帮倒忙

    时间:2019-01-19  来源:央视财经微信公号  作者:刘婕

    日本是比较早发展人工智能的国家之一,如今已经有很多智能机器人进入到普通人的生活当中,一家名叫“奇怪”的连锁酒店,就因雇佣大量的机器人服务员而别具特色。

    最近,由于频繁接到顾客和工作人员的投诉,酒店解雇了超过一半的机器人 ,这些机器人为什么“下岗”呢?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视频

    进入这家酒店,各式各样的机器人随处可见。恐龙机器人在前台为客人办理入住手续,面部识别机器人对客人进行身份验证,会“行走”的机器人则将客人的行李“驮”到指定房间,而房间床头柜上的机器人则可以根据客人的需求提供更多的服务。此外,还有很多其他类型的机器人承担着不同的任务。

    这些机器人的引入原本是为了提高效率、减少人力,然而由于它们经常出现故障,客人不得不呼叫酒店工作人员对其进行处理,导致工作量增加。 自2015年第一家门店开张以来,这家酒店先后在日本多地开设了8个门店,最多时共有243个机器人。但现在已经有超过一半的机器人被“解雇”了。

    比如安装在房间内的这款娃娃形机器人,就是率先“下岗”的机器人之一。一位客人曾抱怨说,他晚上睡觉时频频被机器人叫醒,后来才意识到原来是自己的鼾声激发了机器人反应。

    此外,一些负责运送行李的机器人也被“解雇”了,因为它们只能在平地上移动,而酒店大部分的房间,它们都无法到达。一位酒店员工表示,自从这些机器人下岗后,他们的工作变轻松了,因为现在接到的机器人故障投诉变少了。

    不过,也有一些客人表示,酒店大批引入机器人的方式很新颖,他们也很喜欢这种住宿体验。比如这里的恐龙机器人就很吸引人,而有些孩子喜欢与房间里的这款鹅蛋形机器人进行互动。

    妈妈不用担心,我的工作被机器人取代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