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柬埔寨稻米联盟:政府出台措施应对欧盟对大米征收关税
  • 柬埔寨稻米联盟:政府出台措施应对欧盟对大米征收关税

    时间:2019-0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婕

    中新社金边1月17日电 (记者 黄耀辉)柬埔寨稻米联盟17日对外表示,政府已出台措施,以应对欧盟即将对柬实施的大米征收关税。

    据柬寨稻米联盟介绍,欧盟委员会16日表示,大幅增加柬埔寨和缅甸的大米进口对欧盟稻米生产商造成的经济损失,决定对柬埔寨和缅甸的大米征收关税,第一年关税为每吨175欧元,第二年减至每吨150欧元,第三年减至125欧元,并于1月18日生效。

    柬埔寨稻米联盟副主席吴永乐表示,柬埔寨政府已经出台应对措施,包括降低国内生产和出口成本,当中部分商品不需接受商业部货检局的检查,减免出口成本。

    有报告显示,去年3月欧盟委员会响应意大利政府的要求启动了“保障措施”调查,称过去5年自柬埔寨和缅甸的大米进口总量增加了89%,价格远低于欧盟市场。

    据介绍,按每年柬埔寨对欧盟的大米出口量30万吨计算,每年需缴付高达6000万美元的关税。此前,柬埔寨大米享有GSP优惠关税。

    柬埔寨农林渔业部大米出口秘书处统计显示,去年柬全国大米出口超过62万吨,欧盟国家仍然是柬大米重要出口市场,出口量每年接近27万吨,占总出口量的42.98%。(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