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超级红月亮”明日上演 美欧可观测
  • “超级红月亮”明日上演 美欧可观测

    时间:2019-01-2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蒋莉蓉

    据天文专家介绍,21日,也就是明天,将迎来2019年的第一个月圆之夜,届时,新年首次“超级月亮”将现身天宇。巧合的是,当天还将发生一场“月全食”奇观,因此,这一天的月亮也被称为“超级红月亮”。

    不过,非常遗憾的是,“超级红月亮”亮相时,我国正值白天,而美欧国家则可以观测。

    “超级月亮”,是指处于近地点位置附近的满月,这时候的月亮看起来比它处于远地点时要更大、更亮,拿具体的数值来说,此时月亮的直径看起来大约增大了10%到15%,明亮程度大约增加了30%。

    其实,“超级月亮”每年都会发生,有时还不止一次,今年就有三次“超级月亮”,另外两次是在2月19日和3月21日。

    天文学家说,今年这三次“超级月亮”中,2月19日的看起来将是最大最圆的。不过,本月21日的这次却最为特别,因为当天不仅有“超级月亮”,还有精彩的“月全食”。

    月全食上演时,从地球上看去,月亮会呈现出古铜色,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红月亮”,而当“超级月亮”遇上“红月亮”,就成了“超级红月亮”。

    在美国,21日的这个“超级红月亮”还有一个别名,叫“超级血狼月”,这是因为根据当地的传统,每年1月份出现的满月又被称为“狼月”,“狼月”恰逢“超级红月亮”,就成了“超级血狼月”。

    天文预报显示,本次“超级红月亮”将从北京时间21日中午12点41分开始,下午1点43分结束,持续62分钟,在欧洲和美洲多地都可以欣赏到。

    而下一次出现月全食、也就是“红月亮”,要等到2021年5月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