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利比亚海岸发生小艇沉没事故 117名移民下落不明
  • 利比亚海岸发生小艇沉没事故 117名移民下落不明

    时间:2019-01-22  来源:海外网  作者:蒋莉蓉

    1月5日,地中海海域,一艘挂着荷兰救援船正在海上航行。去年12月22日,包括儿童和青少年在内的32名移民在马耳他附近海域被这艘海上观察救助船救起,这些难民被拒绝进入欧洲各国港口。(图:视觉中国)

    海外网1月20日电 国际移民组织(IOM)周六表示,利比亚海湾18日发生搭载移民的橡皮小艇沉没事故,3人获救,大约有117名移民下落不明。

    据路透社消息,国际移民组织发言人贾科莫(Flavio Di Giacomo)表示,“三名幸存者告诉我们,他们在周四(17日)晚间离开利比亚加拉布里(Garabulli)时小艇搭载120人。在海上漂流了10到11个小时后(小艇)开始下沉,船上的民众纷纷溺水。”发言人介绍,该船移民主要来自西非,“包括一名怀孕女孩在内的十名妇女和两名儿童,其中一名只有两个月大。”

    1月6日,西班牙海上救援队在地中海营救了185名乘坐小艇的移民。(图:视觉中国)

    意大利海军少将阿戈斯蒂尼(Fabio Agostini)表示,周五(18日)时,意大利军用飞机在海上巡逻时首先看到了小艇在汹涌的海水中下沉。由于缺乏燃料,巡逻机在离开之前只向水中投掷了两个安全筏。一架从海军舰艇上派出的直升机救出了3名严重体温过低的移民,这3名移民被送往兰佩杜萨岛(Lampedusa)的医院。

    “在这次行动中,至少有三具尸体在水中出现,”阿戈斯蒂尼说。阿戈斯蒂尼表示,意大利方面已提醒利比亚当局协调救援行动,并要求一艘商船前往沉没地点,但因寻找小艇毫无结果有关救援工作已经停止。

    1月4日,地中海上,一名移民试图通过游泳抵达海岸,随后他被提供了浮标和绳索从而获救。(图:视觉中国)

    经利比亚穿越地中海抵达意大利进而登陆欧洲,是目前大量非法移民和难民进入欧洲的主要路径之一。据国际移民组织介绍,去年在地中海地区有2,297名移民死亡或失踪,共有116,959人通过海路抵达欧洲。2019年前16天的到达总人数为4,449,几乎全部来自海路而来,而2018年同期为2,964。由于缺乏利比亚政府有效管控,这条线路已成为人贩子的温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