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拿不到工资生活负担重 美政府雇员呼吁尽快结束“停摆”
  • 拿不到工资生活负担重 美政府雇员呼吁尽快结束“停摆”

    时间:2019-01-2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刘婕

    当地时间18号下午,部分在芝加哥工作的联邦政府雇员举行示威,呼吁尽快结束政府停摆,让他们重返工作岗位并拿到工资。

    18号示威的地点是在联邦政府办公机构集中的联邦广场上,示威者当中有不少人是长期在广场旁边的政府办公大楼里上班的,从去年年底,联邦政府停摆近一个月以来,他们一分钱的工资也没有拿到。

    雇员:拿不到工资 生活负担大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许多示威者每个月都要靠工资去支付房租、水电费,偿还购房、购车贷款等。50多岁的凯丽在财政部机构已经工作了近40年,前不久丈夫去世了,手头本来就比较紧张,现在干脆拿不到工资,这给她的生活带来了非常大的负担。

    政府雇员 凯丽: 我觉得这太可怕了,政府把雇员当做人质,这一切该结束了。我们的工作生活,因此遭受了很多痛苦,而且产生了连锁反应,我觉得手头太紧了,一些人在发愁,下个月怎么偿还房贷、房租,怎么缴水电费、买东西,怎么支付这些日常生活开支。

    不少示威者表示,他们要生活,要吃饭,不能没有工资。他们没有过错,却成为政治斗争的筹码,无端受到了惩罚。

    示威者 简: 我还算幸运,六月份就要退休了,就有退休金了,可我这么多的同事和朋友,在长达一个月的时间里一直拿不到工资。谁能相信一个月拿不到工资,这怎么可能,这太可怕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