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英议员提解决“脱欧”僵局新方案:议会先通过协议 再全民公投确认
  • 英议员提解决“脱欧”僵局新方案:议会先通过协议 再全民公投确认

    时间:2019-02-1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刘婕

    距离3月29号,欧盟与英国正式分手的时间仅有一个多月,但是目前,“脱欧”协议还未得到英国议会的通过,英国与欧盟的谈判也陷入了拉锯战。日前,有英国议员提出了一个打破当前僵局的新方案。

    据英国《卫报》9号报道,几名英国议员提出了一个新的方案,即英国议会先通过目前的“脱欧”协议,之后,英国再就此协议举行全民公投。如果公投通过了,那么,英国就按照这个协议与欧盟“分手”,如果公投不通过,英国则继续留在欧盟。

    提出该方案的议员表示,这个方案对于“脱欧派”以及“留欧派”都具有吸引力。对希望“脱欧”的人而言,一旦公投通过,“脱欧”就是板上钉钉的事。而对于希望“留欧”的人来说,新方案给了他们一线希望,可以通过公投来扭转结果。

    1月15号,英国议会下院投票否决了英国政府此前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按照英国议会议程,与欧盟重新协商的“脱欧”协议将于2月中旬由议会投票表决。如果届时英欧未能达成新协议,英国议会将对下一步安排进行投票表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