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纽约一男子闯中餐馆铁锤杀3名华人 行凶画面曝光
  • 纽约一男子闯中餐馆铁锤杀3名华人 行凶画面曝光

    时间:2019-02-16  来源:环球网  作者:刘婕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张骜】美国纽约布鲁克林上月15日发生一宗凶杀案,34岁男子马图诺维奇,当天走进一家海鲜自助餐厅,用铁锤攻击店内3名华裔男子,导致3人相继死亡。

    香港“东网”2月16日曝光了案发现场的闭路电视画面,内容十分血腥。

    这起恶性事件受到多家外媒关注报道。

    据《纽约邮报》此前报道,地方检察官说,袭击发生后,袭击发生后,马图诺维奇面临三项一级谋杀罪,以及仇恨犯罪的二级谋杀罪名指控。

    1月15日,马图诺维奇走进羊头湾的海港自助餐厅行凶,从画面上看,他的动作十分果断。在毫无预兆的情况下,他在袋中取出铁锤,照着走过身边的一名男性的后脑勺就是一记重击。随后,他又走向了另外两人。

    来自福建的34岁厨师潘富晖当晚死亡,61岁马来西亚华裔经理伍灿强于2天后不治身亡,而50岁主厨潘子密则在1月24日凌晨去世。

    当晚,马图诺维奇被捕。

    马图诺维奇

    事后,他告诉警察,自己的“灵感”来自一部讲述中国男性虐待女性的电影。警方认为,马图诺维奇情绪失常。

    检察官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对三名完全无辜、工作努力的男子的暴力恐怖袭击令人痛心,他们之所以成为袭击目标,仅仅是因为他们是亚洲人。羊头湾,就像布鲁克林的所有地方一样,颂扬多样性,不会容忍社区里充满仇恨的恶毒攻击。我致力于为这三名受害者及其心碎的家人、朋友和邻居伸张正义。”

    据报道,马图诺维奇是一名34岁的建筑工人,系爱沙尼亚移民,此前没有犯罪记录。消息人士称,他在进行袭击前,放过了两名拉美裔工人的性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