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被批防灾漏洞大 印尼政府砸7兆印尼盾购买侦测设备
  • 被批防灾漏洞大 印尼政府砸7兆印尼盾购买侦测设备

    时间:2019-02-16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林芝

    【环球网综合报道】印度尼西亚2018年天灾不断,防灾救灾部门被批准备不足。印度尼西亚国家灾害应变总署将准备7兆印尼盾(约合人民币33.67亿元)预算,用来购买灾害侦测设备。

    2018年12月24日,印尼万丹省Pandeglang,印尼总统佐科赴海啸灾区视察。 据报道,印尼巽他海峡附近的万丹省当地时间22号晚遭海啸袭击。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去年,从观光胜地龙目岛两次强震、苏拉威西岛强震引发海啸,到巽他海峡海啸,一次又一次凸显印度尼西亚在防灾预警的漏洞,以及灾后应变的不足:包括潮汐监测站没有运作,未记录到有关海啸的信息;海啸预警浮标系统因人为破坏、预算不足及设备损坏等因素未能发挥作用;监测火山活动的机器损毁等。

    印度尼西亚国家灾害应变总署署长多尼表示,国家灾害应变总署准备7兆印尼盾(约合人民币33.67亿元)预算,在未来3年内,用来购买多项灾害侦测设备。

    多尼称,这笔预算是由财政部编列给国家灾害应变总署统筹使用。

    该署将协调采购防灾救灾相关单位所需的设备,包括印度尼西亚气象气候暨地球物理局、印度尼西亚地理信息局、印度尼西亚科技与评估应用署等单位,这些单位之后会提出想要采购的防灾救灾设备及预算,由国家灾害应变总署统筹采购。

    多尼还举例,中爪哇省天灾频发,特别是水灾及泥石流常发生,光是今年1月到2月12日,中爪哇省24个县市就发生126起泥石流。各界要求印度尼西亚政府立即采取因应措施,否则受害者人数及经济损失将会增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