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投资大师罗杰斯:金正恩邀请我访问朝鲜?我不知道啊!
  • 投资大师罗杰斯:金正恩邀请我访问朝鲜?我不知道啊!

    时间:2019-02-16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李林芝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妮】据韩联社12日报道,国际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日前获金正恩邀请,将于3月访问朝鲜。报道称,韩国政府相关人士表示,罗杰斯接受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邀请,美国政府也已批准罗杰斯访朝。

    如果该报道属实,这一举动将是朝鲜政府吸引外国投资者的重要动向。《环球时报》记者14日就此事向吉姆·罗杰斯进行求证。罗杰斯回复说,“我也听说了这个消息,但我对这件事一无所知!”

    《环球时报》记者进一步问道:“也就是说,到目前为止,您并没有收到任何金正恩邀请您访问朝鲜的消息,对吗?”罗杰斯回答:“我没有从任何人那里听到这个消息,甚至也没有从写这篇报道的记者那里听到。”他说,“这件事很离奇”。

    虽然目前尚未收到朝鲜政府的邀请,但罗杰斯此前曾多次去朝鲜旅行,并看好朝鲜的投资前景。“朝鲜现在很多东西都很缺,比如肥皂、桌布等日常生活用品。去那边办一个时尚杂志吧,会有很多年轻人喜欢的。”罗杰斯此前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曾表示,直接去朝鲜创业,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过,我是美国人,对于我来说,去朝鲜做投资几乎不太可能。中国人去投资要方便得多。”

    对于在朝鲜投资潜在的风险,罗杰斯认为,就目前来看,朝鲜政府不可能纵容外来投资者被掠夺。“上世纪80年代,很多人认为在中国投资存在很多风险。但实际上,投资风险很小。”罗杰斯说,“投资者应该做好投资项目的背景调查和研究。如果他们做好调查研究,我并不认为会有很大的风险”。

    罗杰斯是第一位大举投资中国股市的外国投资者。上世纪90年代,上海证券交易所创办之初,罗杰斯就购买了大量中国公司的股票,其对中国股市的投资一直持续至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