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不能成为下一个威尼斯”,巴黎市政府欲起诉爱彼迎
  • “不能成为下一个威尼斯”,巴黎市政府欲起诉爱彼迎

    时间:2019-02-16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林芝

    巴黎市长伊达尔戈

    【环球网报道记者左甜】巴黎市政府决定起诉房屋短租平台爱彼迎(Airbnb),因为巴黎市长不希望巴黎成为下一个巴塞罗那或者威尼斯,游客太多,本地居民被迫迁走。

    香港“东网”2月15日援引法国媒体报道称,巴黎市长伊达尔戈决定起诉短租平台爱彼迎,罚款可能高达1250万欧元(约9500万人民币)。伊达尔戈表示不想看到巴黎成为下一个巴塞罗那或者威尼斯,变成一座“博物馆城市”,本地居民却被迫迁走。

    据报道,法国政府近年多次向以爱彼迎为首的共享短租平台施压,去年通过法案,限制短租平台户主的出租日数。另外,户主还需要在市政府登记拿号,刊登广告时要展示其政府编号,否则即属违法。

    但是,目前仍有大多数户主没有遵守相关规定。巴黎市政府打算将其中1000个违法广告上报法院,每则广告向爱彼迎征收1.25万欧元(约9.5万人民币)罚款,户主暂时不会被追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