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加入IS英国少女想回国,救不救?英安全部长与前情报主管看法不一
  • 加入IS英国少女想回国,救不救?英安全部长与前情报主管看法不一

    时间:2019-02-16  来源:环球网  作者:刘婕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天也】一名19岁的怀孕英国少女想要从叙利亚回国,她曾于4年前离家出走前往叙利亚加入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救不救她回国?英国安全部长和军情六处前主管的观点似乎有些出入。

    2015年离开伦敦的贝古姆

    英国《卫报》14日报道称,英国军情六处前全球反恐主管理查德•巴雷特与英国安全部长本•华莱士分别发表了不同观点。

    据英媒此前报道,这名少女名叫沙米玛•贝古姆,她在15岁时与两名同学一起从伦敦乘飞机飞往土耳其,随后越境进入叙利亚,加入了IS组织。近日,她在接受《泰晤士报》的采访时,表示为了孩子的平安,希望能返回英国。

    对此,巴雷特认为,对于一名嫁给IS成员的英国少女,英国应该给她一次机会,帮助她回国。巴雷特将贝古姆描述成“一个15岁时严重越轨的孩子”,并称英国应当是一个足够强大的国家,可以重新接纳她。他还称,英国政府对此事的反应显得“完全不关心她的困境”。

    资料图:理查德·巴雷特

    尽管巴雷特表示英国“足够强大”,但英国安全部长却发表了不同看法。华莱士表示,他不会为了拯救一名加入IS组织的英国公民而危机英国官员的生命。

    “任何行为都是有后果的,”华莱士称,作为一名英国公民,贝古姆有权返回英国,但任何加入IS组织的人都应该清楚,回到英国后要受到调查、采访,以及“至少被起诉”。

    资料图:英国安全部长本·华莱士

    华莱士还表示,由于安全问题,英国目前在叙利亚没有外交官,因此如果贝古姆希望回到英国,她必须前往土耳其或伊拉克,去那里的领事机构寻求帮助。

    另外,在被问及内政部是否会对贝古姆“离家出走时仅15岁”这一事实感到同情时,华莱士称,“人们都知道他们去的是哪里(指IS组织)。”

    对于此事,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表态看起来更倾向于华莱士。她的发言人称:“任何人无论出于何种原因前往叙利亚,都已将自己置身于极大的危险之中,并同时也可能对英国带来非常严重的国家安全风险。”

    资料图:英国首相特蕾莎·梅

    发言人还表示,“毫无疑问,所有参加武装冲突后回国的英国公民都要受到询问、调查,并可能受到起诉。具体如何处理,我们会就事论事地做出决定,以确保采取最恰当的处理。无论个案的情况如何,我们都会保障公众的安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