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美国网友看完《流浪地球》嗨了:美国同胞们,快去看!
  • 美国网友看完《流浪地球》嗨了:美国同胞们,快去看!

    时间:2019-02-16  来源:环球网  作者:刘婕

    首先上一幅图。

    眼尖的人一定看出来了,这是吴京在电影《流浪地球》中扮演的角色——刘培强。

    宣传海报?不是,这是一位外国网友的妻子在看完电影后花了一天时间完成的画作。

    那么,要讲什么,读者应该已经知道了。

    这个春节,《流浪地球》火了,就像其他可以引起热议的话题一样。有人给这部中国国产的科幻电影很高的评价,说《流浪地球》是中国科幻电影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大突破,2019年是中国科幻电影真正意义上的“元年”。

    当然,《流浪地球》也受到一些观众的吐槽。“导演是文科生吧?”“科学性上,理科生表示看不下去,太多细节经不起牛顿定律和相对论的推敲。”诸如此类的评价在豆瓣电影网评和社交媒体上纷纷出现。

    据国内媒体报道,《流浪地球》自2月5日与观众见面以来,各种市场指数一路飙升。截止到2月15日,累计票房已经突破31亿元人民币,取得2019年春节档的票房冠军。这股“流浪地球热”还从中国蔓延到了更广阔的国际市场——该片在北美、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地同步国内上映,并先行以IMAX3D版本在海外上映,这也是中国电影首次以IMAX版本在海外发行。电影上映当天,即开启了“一票难求”模式,上座率超过90%,多数影厅售罄,观众的热度达到空前状态。

    海外发行方增加了排片场次及银幕数量,扩映比率达50%,个别影厅场次达到平均30分钟一场,多场IMAX密钥也进行了延期。有影院经理称,这是“长时间以来表现最好的一部华语电影”。根据票房数据网站Box Office Mojo信息,截至2月10日,该片在北美、澳、新的票房达303万美元,创下近年来华语电影海外开画最佳成绩。

    毫无疑问,在国外的社交媒体Quora上,《流浪地球》也会成为热门话题之一。

    一名名叫罗宾·戴维曼(Robin Daverman)的外国网友在谈到自己的观影感受时,是这样说的:“我前几天在桑尼维尔的AMC影院看了这部电影,强烈推荐。”

    他说:“我会把这部电影和《星际穿越》、《火星救援》归为一类。它和《星球大战》以及《沙丘》这样未来派风格的童话不一样,和《星际迷航》这样的未来主义肥皂剧也不一样。”

    电影的叙事和剧情都很中国化!

    罗宾•戴维曼认为,“《星际穿越》的故事讲的是,地球不再适合人类居住,为什么我们不找另一个可居住的星球呢?让我们组织一个探险队,去其他地方殖民。而以中国为背景的《流浪地球》的叙事则是,太阳快要衰亡,人们把地球“打包”好,搬到另一个恒星系。人们将建造10000台“地球引擎”,并制定了计划来移动整个地球。人们将齐心协力,努力实现这一目标。当问题出现,我们发出了一个信息,然后就有来自不同团队的50万人,都站出来试图解决问题。这个视觉效果真是太棒了。”

    戴维曼还认为,“这部电影的故事情节也很中国化。里面有很多角色,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情节。每一个角色的情节穿插在小情节之中,小的剧情也围绕在主线剧情之上。从根本上讲,谁知道木星会那样可怕呢!”

    最后,戴维曼用一句话总结道:“这部电影比我想象得更催人泪下。绝对值得一看。”

    当然,戴维曼还是吐了一下槽,他说:“警告,这部电影不是英语的,中文(普通话)加英语字幕为主,加上大约5%的法语、俄语,还有一点点英语。所以你要是想看这部电影,就需要看英语字幕。所以,除非你习惯看外语(即中文)电影,要么就会很痛苦了。”

    不过,看到他的评价,我们就能得知,他看完了,语言也并没有成为他理解这部电影的真正障碍。

    另外一位美国网友亚当·约翰逊(Adam Johnson)也在Quora上谈到了自己的看法,他说:“尽管它取得了突破性的成功,但却还是有很多缺点。”

    在评论中,他提到了电影改编刘慈欣原著后叙述故事时的缺陷,也提到了在电影剪辑过程中不连贯。因为不得不删减一些内容,这导致部分情节跳来跳去。

    他打了一个比方,在《指环王》电影里,奉命销毁魔戒之王的山姆和主角弗罗多,爬上火山,万事俱备,但画面突然闪到他们被巨鹰救走的那一幕,人们会想当然地认为魔戒之王已经被销毁了。(编者注:看过魔戒的人都知道,在火山口中,销毁魔戒的那个桥段将这部电影中最紧张最刺激的时刻展现给了观众。)

    尽管约翰逊个人不是很满意《流浪地球》,但他还是在最后这样说:“这个故事很好,只是需要对电影的形式做一些适当的调整。这是一部伟大的电影,也是第一个我觉得可以作为一部独立电影,而非文化旅游业一部分来欣赏的作品。”

    再看看外国网友是怎么反映的。

    网友htwohh的妻子花了一天时间,画了这幅画,也就是开篇的那幅画。

    网友Titan秀出了自己的票根,说:“是的,我刚看完这部电影,也许很快会二刷。”

    网友VyceVictus说:“不要错过这部电影,目前来看,这是今年最好的科幻电影了。”

    网友Snowkylin:“《流浪地球》是一部令人惊叹的科幻电影,如果可以的话,我建议你去看。”

    网友Nizicike:“我的美国同胞们,起来,然后去看《流浪地球》。”

    不过,吐槽还是会有的,例如这些网友

    网友Tormid:我听说刘慈欣的小说《流浪地球》被改编成了电影,我真希望我学过中文。

    网友Kyle Kizu:刚看了中国科幻电影《流浪地球》,真荒诞,真没常识。但是还是令人难以置信,拍得真好看。不敢想象这部电影只花了5000万美元,看上去像1.5亿美元拍得。

    也许,这部电影给了国人甚至是外国友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也许,它还不完美。但他的出现,给了国产科幻电影更多可能性。

    就像刘慈欣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的那样:“中国正处于快速的现代化进程中,科技已渗透到方方面面,生活中充满未来感,而未来感就是科幻小说成长的肥沃土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