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这张"慰安妇"临盆照要在韩国展出 拍摄于中国云南
  • 这张"慰安妇"临盆照要在韩国展出 拍摄于中国云南

    时间:2019-02-19  来源:海外网  作者:刘婕

    拍摄于中国云南的韩籍“慰安妇”照片(KBS新闻)

    海外网2月18日电 韩国计划在近期举办的一场展览上,首次公开日军随军“慰安妇”制度的铁证——三张“慰安妇”的照片原片。引发关注的是,其中一张照片上的女子,是位蓬头垢面的临盆“慰安妇”,令人唏嘘不已。

    据韩国KBS新闻18日报道,该孕妇名为朴永心(音译),生前曾出面为“慰安妇”事实作证。照片拍摄于中国云南省松山市,时间为1944年9月。当时,朴永心年仅22岁。

    拍摄于缅甸的“慰安妇”照片(KBS新闻)

    照片的背景是,日本宣告战败,被日军占领的松山地区由中美联军接管。随日军而来的“慰安妇”则被联合军俘虏。审问战俘期间,联合军制作了“朝鲜人慰安妇名单”,罗列了她们的韩国名字、年纪和故乡,其中包括朴永心。

    另外两张,是若干名韩国“慰安妇”1944年8月摄于缅甸密支那的照片。

    拍摄于缅甸的“慰安妇”照片(KBS新闻)

    报道说,这三张照片,早前已经被韩国社会所熟知。但公众接触的一直是扫描版。如今,照片原片将有机会在韩展出。

    2月25日至3月20日,首尔市和首尔大学郑镇星研究组将在首尔城市建筑中心举行“记录记忆:日军慰安妇的故事,未完的诉说”展览,展出包括上述3张照片原片在内的史料、照片和影像等资料,以及日军慰安妇的证言。

    首尔市长朴元淳表示,“慰安妇”受害者通过讲述自己的受害经历,将日军的暴行公诸于世,她们的功劳也应该被展出。(编译/海外网 刘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