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白宫高官:总统将捍卫“国家紧急状态” 明年大选前边境墙大部分完工
  • 白宫高官:总统将捍卫“国家紧急状态” 明年大选前边境墙大部分完工

    时间:2019-02-19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刘婕

    2月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发表讲话。(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2月18日电(严玉洁)美国总统特朗普2月15日宣布南部边境出现“国家紧急状态”,意在绕过国会筹集更多用于在美国与墨西哥边境修建隔离墙的资金。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白宫高级顾问斯蒂芬·米勒17日表示,到2020年9月,大部分美墨边境墙将竣工。

    米勒说:“到下一个拨款周期结束时,你将看到可能长达数百英里的边境墙。这是把我们已经动工的、正在进行的和届时将完成的结合在一起。”也就是说,到明年9月,边境墙将大部分完工,而2020年大选将在11月举行。

    据悉,在美墨边境修建隔离墙是特朗普竞选总统时的标志性承诺,也被美国舆论视为他稳固“票仓”、寻求连任的重要政治筹码。特朗普在边境墙问题上一直同民主党僵持不下,甚至不惜让联邦政府“停摆”。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2月14日先后投票批准一份总额超过33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2万亿元)的拨款案,同意拨款1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5亿元)用于在美墨边境指定地区新修约90公里的“隔离物”。不过,这一数额远远低于特朗普此前要求的5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86亿元)。他随后宣布南部边境出现“国家紧急状态”,以便绕过国会筹集更多资金。

    目前,民主党正计划在国会休会结束后提出一项决议来否决特朗普的“国家紧急状态”声明,而且这项决议很有可能获得通过。事实上,不仅仅是民主党方面,几名共和党参议员也表示,他们将给特朗普的“国家紧急状态”投反对票。

    不过,米勒指出,特朗普会否决国会推翻他的“国家紧急状态”的任何努力。“很显然,总统将保护他的‘国家紧急状态’声明。”

    特朗普的盟友、俄亥俄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吉姆·乔丹告诉美国广播公司,他认为已经有足够多的共和党选票来防止民主党推翻特朗普的否决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