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去年坐游轮访日失踪外国人超100名 打黑工者居多
  • 去年坐游轮访日失踪外国人超100名 打黑工者居多

    时间:2019-02-19  来源:海外网  作者:王怡

    从福冈市博多港入境的游客(每日新闻)

    海外网2月18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统计称,2018年,坐游轮来到日本后失踪的外国人共106名,这一数字首次超过100名。日本法务省入境管理局近日表示,从日本九州地区进入日本的失踪人员最多,一大半都是以打黑工为目的。此事引起了日本入境管理机构的警惕。

    据悉,2018年,坐游轮来日本的外国人约有244万人,而2014年仅有41万人。日本从2015年起,开始实施“船舶观光登陆许可制度”,可以免查签证,使入境审查手续大幅简化。也就是说,外国人很容易就能坐游轮来日本旅游了。访日游客人数也确实在近些年大幅增长。

    但是自从该制度实施以来,入境后的失踪者急剧增加。2015年失踪了21个人,之后人数逐年上升。2018年共失踪了106人,又比上一年多了27人。其中,游轮在九州港口停泊后的失踪人数最多,2018就有20人。而长崎县3年时间才失踪29人。

    此事引起了日本当局的警惕。日本入境管理机构现在正在要求经营游轮生意的公司详细确认乘客的资产状况后,再允许其登船。入境管理机构还将从游轮公司要来乘船名单,由负责人检查全体乘客过去的乘船经历等,一旦发现可疑点,立刻禁止入境。

    日本福岛大学行政政策学教授坂本惠表示:“不管是不是针对打黑工的,都必须让相关审查更加严格。如果还是无法减少失踪人数,那就要考虑设置新的入境条件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