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曾加入IS并呼吁杀掉美国人的美国女子想回国 特朗普:不允许
  • 曾加入IS并呼吁杀掉美国人的美国女子想回国 特朗普:不允许

    时间:2019-02-21  来源:环球网  作者:薛艺磊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左甜】2014年,美国女子穆萨纳加入“伊斯兰国”(IS),先后嫁给三名恐怖分子并育有一子,现恳求美国官员回到美国,被国务卿蓬佩奥和总统特朗普拒绝。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月20日报道,穆萨纳现年24岁,四年前还是一名大学生的她离开阿拉巴马州前往叙利亚并加入IS。《卫报》称,穆塔纳在IS期间住在拉卡地堡,并先后与来自澳大利亚、突尼斯和叙利亚的恐怖分子结婚——其中前两名已在战斗中被击毙。此外,穆塔纳还有一个18个月大的儿子,是她与恐怖分子所生。

    本周,穆萨纳在叙利亚北部的难民营中接受了英国《卫报》、《纽约时报》和美国广播公司(ABC)的采访。据她称,她的父母过于严格,于是在2014年年底,她用父母给她的大学学费登上了飞往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飞机。

    加入恐怖组织的前美国公民穆塔纳

    CNN称,被偷运进IS领地后,她在推特上贴出其美国护照的照片,配文称“快来点儿篝火,不需要这些东西了。”此后,穆萨纳成为IS有名的在线宣传员,在推特上的言论也变得愈发极端和暴力。

    “这里有这么多澳大利亚人和英国人,但美国人在哪儿,醒醒吧,懦夫们。”CNN说,这是穆萨纳2015年1月发布的一条推特。

    “继续啊,边开车边开枪,让所有人流血,或者租一辆大卡车,开到他们身上。”她在2015年3月写道。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穆塔纳最近才逃离IS并被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俘虏,随后她恳求官员让她回美国。

    穆塔纳告诉《卫报》,她与恐怖组织的最后4年一直经历着种种创伤,“我们快饿死了,我们真的开始吃草了”。当被问及是否有口信带给美国时,穆塔纳乞求美国官员原谅她的无知,“我决定离开时才19岁”。

    “我对从前说过的话表示后悔,我给家人带来的那些痛苦,以及我对国家造成的担忧,我很难真正表达出来。”穆塔纳还说。

    但是,她的回国请求被国务卿蓬佩奥和总统特朗普接连驳回。

    当地时间2月20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穆萨纳已不再是美国公民。他发布声明说:“胡达·穆萨纳小姐不是美国公民,不被允许进入美国。她申请入境美国没有任何法律依据,没有有效美国护照,无权持有护照,也没有任何前往美国的签证。”同时,蓬佩奥强烈建议,“所有美国公民不要前往叙利亚。”

    特朗普推特截图

    几小时后,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发布推特称,不允许穆萨纳回美国。“我已经指示国务卿蓬佩奥,他也完全同意,不允许穆萨纳回国。”特朗普写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