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普京又提俄罗斯断网可能:有必要建立不依赖于任何人的互联网
  • 普京又提俄罗斯断网可能:有必要建立不依赖于任何人的互联网

    时间:2019-02-21  来源:环球网  作者:薛艺磊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任洁】俄罗斯考虑测试断开与全球互联网的连接,以检验其应对外部互联网威胁的能力,包含这一计划的法案12日在俄国家杜马一致通过。俄总统普京在20日会见俄新闻机构和印刷媒介代表时表示,理论上存在切断俄罗斯与全球互联网联系的可能,俄罗斯有必要建立不依赖于任何人的互联网。

    据俄罗斯《观点报》2月20日报道,普京表示,“我无法对我们的合作伙伴说出我们的真实想法。我认为断网会给他们(全球互联网)造成巨大的破坏和损害。”

    普京还提到,全球互联网还会使俄情报部门遭受损失。

    “这是他们(全球互联网)的发明,你们的一言一行,他们都听得到,看得见,并且在进行信息收集,如果(我们)切断网络,那么他们就没法这么做了”,普京说道。

    此外,普京强调,“我认为,就此问题他们会三思而后行的,但理论上一切皆有可能,因此我们有必要建立不依赖于任何人的互联网。”

    据报道,俄罗斯考虑测试断开与全球互联网的连接,以检验其应对外部互联网威胁的能力,包含这一计划的法案12日在俄国家杜马一致通过。“断网”测试有望今年4月1日以前落实,但具体日期尚未确定,俄政府计划为实施该法案拨款200亿卢布(约合21亿元人民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