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日本原电拟本月向相关地方政府告知东海二核重启方针
  • 日本原电拟本月向相关地方政府告知东海二核重启方针

    时间:2019-0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婕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日媒报道,20日采访相关人士获悉,日本原子能发电公司基本决定于本月内向茨城县等地方政府告知东海第二核电站(位于该县东海村)的重启方针。

    报道称,东海第二核电站征得当地同意的手续不仅涉及所在地东海村,还加入了水户市等周边5个市,为全国首例。不过,各地领导态度谨慎,要获得同意必将遭遇难题。

    东海第二核电站去年9月通过了作为重启前提的审查。11月还获批运转期限至多延长20年。

    不过,该核电站方圆30公里内居住着96万人,在全国居首,地方政府疏散计划的制定工作进展迟缓。6个市村的首长认为有必要研究如何提高疏散计划的实效性以及获得居民的理解等,并未明说是否赞成重启。

    6个市村与原电在去年3月缔结协定,提出“建立通过事先协商实际上获得事先同意的机制”。本月15日,除6个市村外的常陆大宫市和大洗町等8个市町与原电缔结了可对重启等事宜提出意见的协定。

    茨城县知事大井川和彦在20日的记者会上称原电已提出会面要求,并表示:“还没听说内容。日程正在调整之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