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马来西亚拒绝撤回对朝鲜男子死亡案越南籍被告的指控
  • 马来西亚拒绝撤回对朝鲜男子死亡案越南籍被告的指控

    时间:2019-03-15  来源:新华网  作者:蒋莉蓉

    新华社马来西亚沙阿兰3月14日电(记者林昊)马来西亚检方14日说,对于朝鲜籍男子死亡案中越南籍被告要求检方撤回谋杀指控的申请,总检察长已经予以拒绝。

    2017年2月13日,一名朝鲜籍男子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机场寻求医疗帮助,随后在送医途中死亡。马来西亚方面表示这名男子死于VX神经毒剂中毒,并逮捕两名女嫌疑人。围绕此案的风波延续数月,其间马来西亚和朝鲜围绕事件争执不断,曾互相扣留对方人员,并发生外交危机。

    马检方本月11日宣布撤回对本案印度尼西亚籍被告西蒂⋅艾莎的指控,她随即获释并返回印尼。越南籍被告段氏香的律师申请检方同样撤回对段氏香的指控。

    14日在沙阿兰高等法院进行的庭审上,检方表示总检察长拒绝了辩方的申请,但没有给出理由。

    段氏香的律师以段氏香自11日以来持续感到身体不适为由,要求法官推迟庭审。法官同意将庭审推迟到4月。

    马来西亚沙阿兰高等法院去年8月裁定朝鲜籍男子死亡案中两名女被告表面证供成立,需出庭自辩。她们此前坚称对朝鲜籍男子的袭击并非暗杀,而是被骗以为是在“进行恶作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