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新西兰枪击案惊动全球 普京:希望所有犯罪者受到应有的惩罚
  • 新西兰枪击案惊动全球 普京:希望所有犯罪者受到应有的惩罚

    时间:2019-03-16  来源:环球网  作者:刘婕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任洁】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15日突发的恶性枪击案已致49人丧生。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莫斯科对新西兰发生的恐怖袭击感到震惊,并对该国人民表示慰问和支持。俄总统普京也就新西兰枪击案向该国总理阿德恩致电慰问。

    图说: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发生恶性枪击案

    据俄罗斯“RBC”新闻网3月15日报道,扎哈罗娃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对这种可怕的暴行感到震惊,外交部对此表示深切哀悼。当然,我们将支持新西兰人民。”

    扎哈罗娃还提到,新西兰枪击案中没有俄罗斯公民伤亡,俄罗斯外交官将继续关注新西兰事态的发展。

    此外,俄总统普京当天也就新西兰枪击案向该国总理阿德恩致电慰问。

    俄罗斯总统普京

    普京表示,“这起针对聚集起来祷告的平民的袭击手段残忍,令人震惊。我希望,参与这起罪行的所有犯罪者都将受到应有的惩罚。”

    普京强调,俄罗斯愿意分担在恐袭中失去亲友者的悲痛,并祝愿伤者们早日康复。

    当地时间15日,新西兰新南岛最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市两座清真寺发生恶性枪击事件,该事件已导致49人死亡,41人受伤。警方表示已逮捕4人,包括3男1女,其中一人被确认为是澳大利亚公民。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发表了简短讲话,向受害者们予以慰问,并称这是新西兰最黑暗的一天之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