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新西兰枪击案致近50死 英女王:深感悲痛,我心与新西兰人同在
  • 新西兰枪击案致近50死 英女王:深感悲痛,我心与新西兰人同在

    时间:2019-03-16  来源:环球网  作者:魏少璞

    【环球网报道记者朱梦颖】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15日突发的恶性枪击案已致49人丧生,41人受伤。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作为新西兰君主和英联邦最高领导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当天发声,称对此次枪击案“深感悲痛”,也对提供紧急服务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达敬意。

    (英国女王图源:CNN)

    “我对克赖斯特彻奇今天令人震惊的事件深感悲痛。菲利普亲王和我向那些遇难者的家人和朋友致以哀悼。我还向为伤者提供支持的紧急服务人员和志愿者致敬。在这个悲伤时刻,我的心和所有祈祷者与所有新西兰人同在。”

    15日,新南岛最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市两座清真寺发生恶性枪击事件。当地警方表示已逮捕4人,包括3男1女,其中一人被确认为是澳大利亚公民。

    新西兰总理随后宣布,今天成为该国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之一,并将此次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当天下午确认,至少有一名被捕嫌疑人是澳大利亚公民。此外,他还激烈谴责袭击者是“一名极端主义者,一名极右翼暴力恐怖分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