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集团内部发言被指类似纳粹口号 大众CEO道歉
  • 集团内部发言被指类似纳粹口号 大众CEO道歉

    时间:2019-03-16  来源:环球网  作者:魏少璞

    【环球网报道记者朱梦颖】“息税前利润(EBIT)带来自由”,德国老牌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的CEO赫伯特·迪斯因为本周二(12日)说的这句话道歉了。

    (大众汽车CEO赫伯特·迪斯图源:《明镜》周刊)

    因为这句话被指与希特勒时期纳粹口号“劳动带来自由”类似,后者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被刻在奥斯维辛集中营和其他纳粹集中营的大门上。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5日报道,迪斯12日在德国一场大众管理层会议上,反复说了“息税前利润带来自由”这句话,与管理层讨论公司利润问题。

    与会者向德国《明镜》周刊证实,迪斯不止一次说了这句话,“他频繁地重复了这句话”。

    问题就出在这句话上。

    报道解释称,“息税前利润带来自由”中的“息税前利润”是衡量公司利润的指标,是指支付利息和所得税之前的利润。

    而“劳动带来自由”这句话,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被刻在奥斯维辛集中营和其他纳粹集中营的大门上。

    报道称,这两句话被指十分类似。

    13日,迪斯道歉了。

    “当时,我根本没料到这种可能性,”迪斯在大众内联网和领英上发布了一份道歉声明,“如果我不小心伤害了感情,我非常抱歉,我希望毫无保留地道歉。”

    报道还提到,大众汽车自30年前就开始为国际奥斯维辛委员会提供支持。尤其是大众汽车基金会负责集中营的纪念活动。2018年11月底,迪斯还访问了奥斯威辛集中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