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多国谴责新西兰枪击事件
  • 多国谴责新西兰枪击事件

    时间:2019-03-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林芝

    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两座清真寺15日发生严重枪击事件,已造成49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新西兰总理阿德恩说这是一起有组织有预谋的“恐怖袭击”。世界各国纷纷谴责这一枪击事件,呼吁共同努力消除恐怖主义,多地加强警力部署。

    法国总统马克龙15日在社交媒体平台推特发文,谴责针对克赖斯特彻奇市两座清真寺的“可耻罪行”,向遇难者表示哀悼。马克龙说,法国反对所有形式的极端主义,将与合作伙伴共同打击全球范围的恐怖主义。

    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昂当天表示,强烈谴责针对克赖斯特彻奇市两座清真寺的“可耻”袭击。法国与新西兰将以更大决心共同打击全球范围恐怖主义。

    美国总统特朗普15日与阿德恩通电话,特朗普向阿德恩表达了美国对新西兰发生骇人枪击事件的悲痛之情。特朗普说,新西兰一直是美国的好伙伴,美国愿意向新西兰提供一切帮助。

    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15日强烈谴责枪击事件,并向新西兰总督帕齐⋅雷迪和遇害者家属表达诚挚慰问。他说,这起在宗教场所发动的恐怖袭击是卑劣的,违反了全人类的价值。

    叙利亚外交部15日发表声明,谴责当天的袭击事件。声明说,这一种族主义和恐怖主义罪行表明,人类迫切需要团结一致消除恐怖主义、打击极端主义思想。

    约旦外交部15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这一针对宗教场所和无辜平民的恐袭行为,号召各国联合起来与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作斗争,直至其被彻底消除。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15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发生在克赖斯特彻奇市的恐怖袭击。他说,加拿大将继续与新西兰和其他国家密切合作,打击恐怖主义。

    克赖斯特彻奇枪击事件后,加拿大多伦多、蒙特利尔、渥太华及美国华盛顿、纽约、休斯敦等城市加强清真寺及其周边警戒。

    加拿大国家安全局发言人发表声明说,加拿大国家安全局对任何潜在危险保持警惕,必要时会采取有力措施。

    美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警方发表声明说,警方已加强首都清真寺警力部署,目前没有在华盛顿地区发现任何针对清真寺的可信威胁。纽约警方在推特上说,警方已在多座清真寺附近部署额外警力,以防止类似惨剧发生。休斯敦警方在推特上说,警方已提高警戒水平,在清真寺周边加强巡逻,与清真寺工作人员建立直接联系,并为防范风险采取必要行动。

    此外,枪击事件发生后,枪手行凶视频被发布在脸书、推特、优兔等社交媒体网站并被广泛传播。相关社交媒体网站纷纷采取措施删除视频,并关停相关账号。(参与记者:徐永春、陈斌杰、李保东、吴晓凌、孙丁、刘阳、刘品然、刘晨、长远、郑一晗、刘立伟、林晓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