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南非矿泉水强调“这水不是中国造”,公司解释:不是反华
  • 南非矿泉水强调“这水不是中国造”,公司解释:不是反华

    时间:2019-03-2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任鑫恚

    【环球网综合报道记者朱梦颖崔天也】19日,微博上有人发现,在南非SPAR连锁超市里,一款瓶身设计“非常夺人眼球”的矿泉水居然取名叫“这水不是中国造”。这引起了一些人的不适。

    (微博网友爆料截图)

    它长这样↓

    微博网友@外星人的空白格还爆料称,在瓶身一侧,还有小字写着两句“有意思”的话:

    1.做一个主动微笑的人,别做那种没礼貌的冷脸子。

    2.爱护地球,买本地产品。

    在微博中,这位网友还附上了这款水的官方网站网址www.itsnotmadeinchina.co.za。“更像是憋足了劲儿要昭告天下此卖水老板发誓与中国不发生半毛钱关系?”该网友还质疑起了这家公司的用意。

    (这款水公司官网截图)

    环环打开这家公司官网后发现,这家公司主营产品就是这款水,未来即将推出列由再生塑料瓶制成的T恤和包。

    (未来即将推出的T恤和包包)

    “本土设计”则是这家公司主打的特色。根据其官网介绍,该公司与南非多位本土插画师合作,设计了数十款此类水瓶,虽都命名为“这水不是中国造”,但瓶身上的插画都有所不同。

    (“这水不是中国造”官网截图)

    (“这水不是中国造”官网截图)

    另据一位长期在南非生活的华人介绍,这款水价格昂贵,极少有人购买。

    而这家公司在设计这款水瓶时似乎就已想到它可能会引起别人的不适,已在官网对其创作意图作出了解释。

    以下为其官网部分介绍原文:

    我们想把东西做得与众不同些,更加本地化。因为我们每个人使用的几乎所有东西上都印着“中国制造”,所以我们想,如果把我们的产品叫做“不是中国制造”的话,就可以告诉人们我们想做一些不那么一样的东西。如果大多数商品的标签上都写着“南斯拉夫制造”的话,我们就会把自己取名为“不是南斯拉夫制造”。

    我们还曾怀疑人们能否看出这个名字中的幽默内涵,每当我们刷卡买东西时,收银员的反应都证明了这一点!

    我们知道,我们无法与那些“大家伙”(那些不想让我们待在他们冰箱里的家伙)竞争,所以我们致力于提供一些有点儿不同的东西,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把瓶子做成了人们愿意购买的样子。就这样,我们与插画师的合作诞生了。我们非常高兴能用我们国家各地艺术家酷酷的设计和插图来装饰我们的瓶子,并且也很高兴他们反过来也能从中获益。

    另据美国MSN新闻网报道,早在2018年,“这水不是中国造”公司合伙人特蕾西(TracyRuggier)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曾明确表示,他们设计这款水并非“反华”,而是选择以更低的花费来推广南非产品和当地艺术家。

    (美国MSN新闻网报道截图)

    此外,该公司多次在脸书账号上表达出类似希望支持本土品牌、强调本地制造之类的声音,留言网友也并没有予以其他联想或解读,而是对产品本身更感兴趣。

    (“这水不是中国造”脸书账号主页截图)

    所以你怎么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