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枪击案后,澳大利亚总理呼吁G20国家加强互联网监管
  • 枪击案后,澳大利亚总理呼吁G20国家加强互联网监管

    时间:2019-03-20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林芝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侯佳欣】据《澳大利亚人报》3月19日报道,新西兰枪击案后,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呼吁G20国家对监管互联网达成协议。

    (图源:盖蒂图片社)

    新西兰恐袭事件通过网络社交工具直播,迅速在互联网上扩散,外界尤其担忧网络社交工具被各种极端主义者恶意利用。

    面对此种情况,莫里森呼吁G20国家间应达成一个加强互联网监管的“全球协议”,当社交媒体散播暴力内容时,该协议可以对这些科技公司采取制裁措施。莫里森“将互联网视为一个无人监管地带(ungoverned space)是不可接受的”。

    报道称,莫里森已经致信G20国家领导人,提出加强互联网监管的建议,包括新西兰总理阿德恩、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等都收到了莫里森的信。

    在信中,莫里森对互联网科技在新西兰枪击案和其它恐怖袭击中所扮演的“不受限制的角色”提出了质疑,并呼吁G20国家能够确保“让实施袭击者和为袭击提供便利者都承担相应的后果”。

    莫里森提到了脸书、推特和谷歌等互联网巨头,他认为应当迫使这些公司更加迅速地清除“鼓励、正当化、招募和促进恐怖分子与暴力行为”的信息。莫里森说,“国际社会必须共同努力,确保科技公司履行其道德义务,对其赖以营利的社区进行维护。”

    莫里森在信中表示,他希望“对社交媒体的治理”能够在今年6月举办的G20集团大阪峰会上被提为顶级议程项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