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特朗普欲承认戈兰高地属于以色列 俄罗斯:违反联合国决议
  • 特朗普欲承认戈兰高地属于以色列 俄罗斯:违反联合国决议

    时间:2019-03-23  来源:环球网  作者:郭姝婷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截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飞扬】2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欲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2日回应此言论称,这违反了联合国决议。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扎哈罗娃表示,俄罗斯对叙利亚在戈兰高地的所有权问题上采取一贯立场,联合国安理会1981年第497号决议就确认了这一点(即:以色列兼并戈兰高地的行为是无效的,不具有国际法律效力)。以色列想改变戈兰高地主权是不合法的,违背联合国决议。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称,欲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在特朗普发推后不久,内塔尼亚胡迅速发推感谢特朗普。他还在电话中告诉特朗普,“你创造了历史”。

    而叙利亚外交部则谴责了特朗普的言论,称其“不负责任”,并表示叙利亚人民决心通过“一切可以利用的手段”收复该地区。

    戈兰高地是中东战略要津,也是以色列的重要水源地。它名义上属于叙利亚,但自1967年第3次中东战争以来,一直被以色列占领。根据国际法,这一占领是非法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