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俄回应穆勒通俄调查报告:黑暗的房间找不到没有的黑猫
  • 俄回应穆勒通俄调查报告:黑暗的房间找不到没有的黑猫

    时间:2019-03-26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杨阳

    【环球时报驻美国、新加坡特约记者 温燕 辛斌 陈一 柳玉鹏】“对特朗普总统而言,这可能是他上任以来最好的一天。”《纽约时报》所说的,是“通俄门”调查结果公布的日子。当地时间24日,美国司法部将特别检察官穆勒的最终报告以摘要形式予以公布,宣告未发现特朗普团队“通俄”的证据。在经过22个月的调查后,特朗普被认为获得重大胜利。一项将此作为攻击民主党人的利器,以在2020年大选时占据优势的新计划,据称正在特朗普团队中酝酿。不过,民主党人并未坐以待毙。他们抓住穆勒报告没有对特朗普是否妨碍司法作出结论,要求公布报告全文。英国《金融时报》评论说,穆勒报告完成并不标志着整件事即将结束,而是标志着下一阶段开始。如果说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政治角力很可能加剧。

    “在黑暗的房间里很难找到黑猫,更何况本来就不存在。”25日在记者会上,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这样回应美对俄所谓“干涉”美大选的调查。他说,穆勒报告除了承认没有某种“勾结”外,没有任何新说法。俄罗斯过去没有,现在没有,未来也不打算干涉美国内政,同时也坚决反对外部干涉俄罗斯内政。俄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称,俄希望华盛顿有足够勇气,正式承认不仅没有“勾结”,而且所有关于“俄罗斯干涉”的暗示都是毫无根据的诽谤,是用于美国的内部政治斗争。佩斯科夫表示,在改善俄美关系方面,球在美国一方。

    美国麦克拉齐报业集团称,特朗普一直抱怨穆勒调查使他在同世界领导人会晤时分心,其他国家领导人也对调查结果是否会影响特朗普存在疑虑。现在,美国的盟友和对手都必须严肃对待特朗普的2020年连任竞选。该报道说,穆勒的调查结果在世界外交官圈子里产生了正反两种反应,以色列领导人感觉松了一口气,英国官员则表示惊讶。

    路透社说,特朗普现在面临的问题是,他能否对竞选宣传和总统一职展示最低限度的自律。就在上周,特朗普沉浸在与一名逝者的奇怪斗争中,严厉批评已故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他还会突然作出令人费解的决定。过往表明,他总是在这个问题上遇到麻烦。

    阅读更多内容请参见今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或下载登录新版“环球TIME”客户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