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冲绳驻日美军基地神秘爆炸 被疑是反对美基地人士所为
  • 冲绳驻日美军基地神秘爆炸 被疑是反对美基地人士所为

    时间:2019-03-26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杨阳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NHK电视台25日称,冲绳驻日美军一处基地24日晚发生爆炸,部分基地设施损坏,但并未造成人员伤亡,美军和日方认为很可能有人侵入基地,制造了爆炸事件,并据此展开调查。日本时事通讯社称,该事件再次反映出美军基地的安全隐患,将使得围绕冲绳美军基地的争议进一步尖锐化。

    NHK报道称,日本冲绳防卫局25日确认说,24日晚上6时左右(东京时间),冲绳美军基地瑞庆览军营中的“监督官事务所”2层入口处发生爆炸,爆炸源为放置在那里的卡式气罐,爆炸的冲击波造成事务所建筑受到一定破坏。美军宪兵队和警察发现,在事务所以北的基地防护网已经损坏,存在外部人员有意破坏,然后通过这里入侵基地,制造爆炸事件的可能性。目前美日双方正在确认损失情况,并就爆炸原因展开调查。

    冲绳驻日美军的司令部设在瑞庆览军营中。军营中的“监督官事务所”由冲绳防卫局设置,供防卫局官员及建筑公司员工使用,主要负责基地设施的建设和维修工作。日本时事通讯社25日称,爆炸事件规模不大,但在当地仍然引起舆论关注。有传言怀疑这一事件是当地反对美军基地的人士所为。而有评论观点认为,这一事件将在地方上引起更大的反基地声音,批评者认为这再次印证了美军基地是巨大的安全隐患。目前,因为冲绳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日美政府与冲绳地方之间的矛盾已然相持不下。(胡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