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韩总统警卫持枪执勤照片引争议,青瓦台:系常规警卫方式
  • 韩总统警卫持枪执勤照片引争议,青瓦台:系常规警卫方式

    时间:2019-03-26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林芝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苏香玉】据韩国《中央日报》3月25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22日访问大邱七星市场时,其随行警卫被拍到从怀中掏出冲锋枪。随后,该照片在韩国引发争议。

    图片来源:河泰庆脸书

    事情的起因源自韩国在野党正未来党最高委员河泰庆24日在社交网站脸书上上传的3张照片。河泰庆还留言说,如果不是合成照片,这令人震惊且毛骨悚然。“我听说在总统身边执行警卫时,如果不是武装恐袭的情况,警卫是不会从包中掏出冲锋枪的,这有违警卫守则”。

    图片来源:韩国总统府青瓦台

    图片来源:韩国总统府青瓦台

    据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24日对此回应称,照片中的人物确为青瓦台警卫处职员,警卫员持武器进行警卫活动是理所当然的履职行为。金宜谦还说,在无法对七星市场进行事前检查,且不清楚会发生何种状况的情况下,需要保持高度的警戒和防御态势。这种“教科书式”的应对方式从往届政府时期便一直沿用至今。

    就此,韩国专家们指出,在没有收到具体恐袭情报的情况下,警卫员露出冲锋枪之举不仅罕见,且不合适。一名曾在20年间贴身保护韩国前任总统们的专家称,除了1983年的缅甸昂山恐袭事件外,警卫从未在护卫总统时将枪暴露在众人的眼皮之下。

    报道称,随着争议扩散,青瓦台在24日下午公开了警卫处职员在执行总统贴身警卫时持枪的照片,并表示,“持冲锋枪(执勤)是往届政府时期也曾有的常规警卫方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