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利比亚“国民军”领导人哈夫塔尔突访埃及 军事冲突持续
  • 利比亚“国民军”领导人哈夫塔尔突访埃及 军事冲突持续

    时间:2019-04-1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王怡

    当地时间14号,利比亚“国民军”领导人哈夫塔尔突访埃及,同埃及总统塞西就目前的利比亚局势进行了交谈。另一方面,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的军事冲突仍在继续,利比亚“国民军”同支持“民族团结政府”的部队在的黎波里城的多个城区陷入拉锯战。

    埃及总统府在14号发表的声明中称,埃及总统塞西在总统府会见了利比亚“国民军”领导人哈夫塔尔,双方就当前的利比亚局势交换了意见。

    的黎波里交战持续 一架战机坠毁

    而在利比亚,“国民军”同支持“民族团结政府”的部队在的黎波里城内多处仍在继续交战。除了地面部队以外,双方的空军也持续对对方的军事目标进行打击。根据“民族团结政府”军方的消息,14号当天,“国民军”一架战机在的黎波里南部坠毁,但更多细节并未透露。此外,双方都指责对方对平民发动袭击。

    联合国推迟举行利比亚全国会议

    由于冲突持续,联合国方面已宣布推迟原计划于14号至16号在利比亚边境城市古达米斯举行的,旨在推动利比亚全国选举而进行的全国会议。

    冲突致121人死亡 逾万人流离失所

    14号早些时候,世界卫生组织称,发生在的黎波里的军事冲突目前已造成121人死亡、近600人受伤。根据联合国方面发表的消息,因冲突而流离失所的平民已经达到约1万3500人。

    针对目前的利比亚动荡局面,意大利政府日前批评说这是“北约当年强行干涉”酿成的苦果。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本月6号也同样指出,利比亚危机的持续,正是北约2011年非法军事干涉的直接后果。

    俄罗斯外长 拉夫罗夫: 我们反对对他国内政指手画脚,利比亚危机产生的原因就源自于2011年北约在利比亚的所作所为,直言不讳地说,也就是从那时起,利比亚变成了一个失败的国家,变成了一个 “黑洞”,(利比亚)南方成了恐怖分子和非法走私武器的乐土,非法移民的大潮则涌向北方。

    2011年2月17号,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和第二大城市班加西等地爆发大规模示威,随后迅速蔓延至全国各地,并演变为武装冲突。部分北约国家借“人道主义干涉”之名,先是设立“禁飞区”、制裁卡扎菲政权,继而对其发动军事打击。2011年10月,卡扎菲政权被推翻,随后利比亚局势陷入动荡,国家职能部门陷入瘫痪状态,各地武装派别视情形互相结盟或彼此交战。目前,利比亚处于西部和东部两大政治势力对峙局面。其中,获得联合国支持的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控制西部部分地区,包括首都的黎波里;利比亚国民代表大会在东部城市图卜鲁格另建政权,与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结盟,控制东部和中部地区、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今年1月中旬以来,“国民军”在利比亚东部和南部地区发起军事行动,称要打击恐怖组织、犯罪势力以及非法进入的外国武装。对于现今的混乱局面,2017年,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总理萨拉杰曾表示,2011年的所谓“革命”是失败的。而一些利比亚人则批评说,2011年的示威活动及随后的武装冲突,是一场彻头彻尾的“国际阴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