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日本F-35A战机坠海与过往故障有关?日美将携手调查
  • 日本F-35A战机坠海与过往故障有关?日美将携手调查

    时间:2019-0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怡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有关日本航空自卫队三泽基地最尖端隐形战机F-35A,在该县附近太平洋海域坠落事故,防卫相岩屋毅12日在内阁会议后表示,将调查事故飞机过去两次飞行中,因故障而紧急着陆与此次坠机是否有关。

    据报道,岩屋毅就空自的事故调查委员会称:“必须得到美国的协作与支持,已朝着这一方向开始准备协调”,表示将与美方携手推进调查。

    岩屋还介绍称,在搜寻下落不明的飞行员、三等空佐细见彰里的同时,当地时间12日清晨在出事海域投入海上自卫队潜艇救援舰开始了水中搜索,表示“将尽快锁定(机体)所在地点。从过去的实例来看,打捞是可行的”。

    防卫省在11日的众院总务委员会会议上透露,事故飞机曾在2017年和2018年先后两次紧急着陆。防卫省称,这架F-35A于当地时间9日晚7点25分前后,在基地以东约135公里的上空与其他3架战机,在开展设想针对战机的训练时失联并坠海。

    日本政府将F-35视为下一代主力战机,计划总计部署147架,其中包括105架F-35A和42架可短距离起飞与垂直降落的F-35B。岩屋称“尚无足以令方针改变的信息”,强调将按计划推进部署。

    在迄今的搜索工作中,9日深夜已找到战机左右尾翼的一部分,此外防卫省称日前还新回收了一部分尾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