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韩国市民团体等就暂设劳工像达成协议,日方表示反对
  • 韩国市民团体等就暂设劳工像达成协议,日方表示反对

    时间:2019-04-17  来源:环球网  作者:郭艳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有关由工会等组成的韩国市民团体力争在釜山日本总领事馆前设置象征日本殖民统治时代被征劳工像问题,该团体4月11日宣布,已与当地的釜山市东区政府就14日在总领馆附近的公园临时设置达成一致。据称该团体还将设置指示牌等。

    日本共同社4月12日报道称,公园距总领事馆不过一二百米,日方对此表示反对。据韩联社报道,釜山市政府也表明否定看法,能否实际设置尚不明朗。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称“距离太近,无法接受”,并表示将继续呼吁韩国政府将劳工像移至别处。

    韩联社报道称,釜山市政府表示此前一直在与市民团体及东区政府就设置地点进行三方磋商,但“很遗憾另外两方把市政府排除在外达成了一致”。共同社猜测,釜山市可能正在研究通过行政代履行撤除劳工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