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只差十公里!以色列“创世纪”号登月之梦宣告破灭
  • 只差十公里!以色列“创世纪”号登月之梦宣告破灭

    时间:2019-0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怡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11日,以色列非营利组织SpaceIL团队的月球登陆器“创世纪”号(Beresheet)在即将降落月球表面之前出现一系列故障,最后坠毁于月球。以色列成为第四个登陆月球国家的梦想宣告破灭。

    据报道,SpaceIL团队表示,无人登陆器“创世纪”号在降落过程的21分钟中,出现间歇的引擎与通讯故障。

    11日,“创世纪”号在最后的行动中贴近了月球上方的椭圆形轨道,但在离月球表面约10公里时,该登陆器的引擎停止了运作,最后以每秒134米的速度坠落月球。

    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11日,“创世纪”号在登陆月球的最后时刻,发生故障并坠落在月球表面。图为人们在以色列“Planetaya天文馆”观看“创世纪”号拍摄的月球照片。

    国营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IAI)负责承造“创世纪”号,其太空项目总经理多伦(Opher Doron)表示:“似乎是我们的惯性传感器(IMU)导致航空登陆电子设备出现一连串事件,登陆器引擎被关闭使我们任务失败。”

    尽管如此,多伦仍表示:“这是目前到达月球最小、造价最低的登陆器。这趟旅行让人惊艳,我希望我们有机会再试一次。”据悉,这次登月任务的花费仅1亿美元(约合6.7亿人民币),几乎全部来自民间捐款。

    地球和月球距离约38.6万公里,但2月21日升空的“创世纪”号因为绕行轨道,总共飞了大约650万公里。上周,“创世纪号”进入月球重力范围,在离月球表面22公里时,它在美国宇航局(NASA)的协助下拍下一张“自拍照”。

    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11日,SpaceIL和以色列航空工业公司(IAI)发布了一张“创世纪”号航天器在月球登陆过程中拍摄的月球照片。

    据悉,“创世纪”号登陆器的机身上印着“小国家,大梦想”的字样,到控制中心见证登陆作业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以色列登陆器将在两至三年内重返月球。

    目前,世界上仅有中国、美国、前苏联的宇宙飞船曾成功在月球实现“软着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