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投票投错政党 印度一选民竟切断自己的食指
  • 投票投错政党 印度一选民竟切断自己的食指

    时间:2019-04-20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怡

    【环球网报道实习记者和怡然】18日,印度举行了第二阶段的大选投票。一名男子在投票后,意识到他投票投错了政党,因此切断自己的食指,因为食指上有代表已投票的墨水痕迹。

    (BBC报道截图)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9日报道,印度男子帕旺•库玛尔称,他本来想投票支持一个地方政党,但是由于“分不清投票机上各党派的代表图标”,错将票投给了执政党印度人民党(BJP)。

    “我本来想给大象投票,但是不小心投给了莲花。”库玛尔说道。此次大选中,投票机上每个候选人名字旁边都标有自己的党派图标。莲花是印度人民党的象征,而大象是大众社会党的象征,该党是一个“区域重量级”政党,并且与另外两个地区政党组成了反对印度人民党的联盟。

    据报道,党派的图标在此次大选中发挥了极大的作用,因为印度选民普遍文化水平不高,而图标较于文字更容易辨认。但是印度的地区政党和联盟极多,还是很容易让选民混淆。

    报道称,18日,印度举行了第二阶段投票,该阶段投票被认为对印度的地区政党非常重要,这些政党在各州政治中占据主导地位,并且拥有具个人魅力的当地政客支持。根据印度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日程,此次大选将从4月11日至5月19日分七个阶段进行。选举最终结果将于5月23日宣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