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联合国安理会呼吁利比亚停火,美俄均表示不支持
  • 联合国安理会呼吁利比亚停火,美俄均表示不支持

    时间:2019-04-20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怡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温家越】路透社19日援引外交官员的话称,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郊区遭受迫击炮炸弹袭击后,美国和俄罗斯当地时间18日均表示不支持联合国安理会要求在利比亚停火的决议。

    路透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该决议指责利比亚东部指挥官哈利法•哈夫塔尔在4月初领导利比亚“国民军”(LNA)挺进的黎波里郊区时引发了新的暴力冲突;决议还呼吁对交战各方有影响力的国家确保遵守,并无条件向利比亚提供人道主义援助。自2011年卡扎菲倒台以来,利比亚一直处于无政府状态。

    据报道,俄罗斯反对英国起草的决议,而美方没有给出其对该决议草案所持的立场的理由。截至目前,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团拒绝对此作出评价,俄罗斯驻联合国代表团也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路透社评论说,美国不愿支持此次安理会行动,这与华盛顿早些时候公开反对哈夫塔尔,形成鲜明对比。而哈夫塔尔对的黎波里发动的进攻,是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访问的黎波里时开始的。路透社分析认为,一些联合国外交官认为这与特朗普政府正在研究如何应对利比亚最新事态的发展有关,美国此举可能是在争取时间。

    根据媒体此前报道,当地时间16日晚,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阿布萨利姆地区遭到数枚炮弹袭击,造成4人死亡,23人受伤。“利比亚观察家”网站称,此次袭击系哈夫塔尔指挥的部队发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