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3338起交通事故,386人死亡,泰“泼水节”变“危险7日”
  • 3338起交通事故,386人死亡,泰“泼水节”变“危险7日”

    时间:2019-04-20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怡

    【环球网报道记者崔天也王心怡】“危险7日”终于结束了,今年带走了386个人的性命。所谓“危险7日”并非什么恐怖活动,而是每年一度的泰国传统节日,泼水节。

    2018和2019年泰国泼水节死伤人数 图片来源:《曼谷邮报》

    《曼谷邮报》18日报道称,每年泼水节期间都会发生大量的交通事故,因此被称为“危险7日”。泰国道路交通安全运营中心(RSOC)最新数据显示,截至4月17日,泰国泼水节期间共发生3338起交通事故,造成386人死亡,3442人受伤。

    报道称,虽然泰国政府每年都在努力改善这一状况,但收效甚微,酒驾是导致事故的主要原因,第二原因是超速,事故车辆多为摩托车,死者年龄大多在50岁以上。

    泰国内政部副部长在媒体发布会上表示,执法部门今后将主要打击酒驾、超速及逆行等行为,降低未来事故发生率。

    报道称,泰国副总理巴维·翁素万要求泰国皇家警察出台更为严厉的措施,惩罚违反交通规则的人,以期降低死伤数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