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儿基会:莫桑比克30余万学生因“伊代”灾害影响无法复课
  • 儿基会:莫桑比克30余万学生因“伊代”灾害影响无法复课

    时间:2019-04-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蒋莉蓉

    新华社联合国4月18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基会)18日说,虽然莫桑比克遭遇强热带气旋“伊代”袭击已过去一个多月,但这个位于非洲南部的国家因大批教室被毁,至今仍有30.5万名学生无法复课。

    儿基会在当天发布的一份新闻稿中说,“伊代”致使莫桑比克全国3400多间教室损毁。部分地区的学校在灾害期间被用作临时安置点,被损毁的教室急需进行大规模修复和改建。

    儿基会表示,“伊代”导致莫桑比克教育基础设施被毁,部分家庭因财产和生计受损,被迫让少年儿童辍学打工以维持生计,这些因素都将使该国本就偏低的入学率进一步降低。

    “伊代”同时也对教师产生了严重影响,儿基会正计划向受灾教师提供短期经济补助,以帮助他们尽快恢复生活,重返讲台。

    儿基会表示,“伊代”受灾国家仍有100多万少年儿童需要援助。儿基会已经启动了1.22亿美元的募款呼吁,以便在未来9个月内,支持莫桑比克、津巴布韦和马拉维三国的援助行动。

    今年3月14日,强热带气旋“伊代”在莫桑比克贝拉登陆,在莫桑比克、津巴布韦和马拉维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