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加拿大最高法院一名大法官失踪 警方请求公众协助
  • 加拿大最高法院一名大法官失踪 警方请求公众协助

    时间:2019-05-11  来源:海外网  作者:王怡

    加拿大大法官克莱蒙特⋅加斯康(CBC)

    海外网5月9日电 当地时间8日晚,加拿大渥太华警方发布公告称,加拿大最高法院大法官克莱蒙特⋅加斯康(Clément Gascon)失踪,请求民众帮助寻找。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当地时间8日下午1点20分左右,加斯康最后一次被人看见出现在渥太华惠灵顿街。加拿大警方表示,初步排除了遭遇绑架的可能性,但失踪原因仍旧未知,目前已发布公告寻求民众帮助。

    据了解,加斯康曾申请退休,最终决定于今年9月15日卸任最高法院大法官职位。

    加斯康于1960年出生在蒙特利尔,曾在魁北克大学和麦吉尔大学教授“商法”、“劳动法”和“建筑法”。他于2002年就任魁北克地区高等法院法官,2012年起被任命为加拿大最高法院大法官。

    加拿大最高法院是拥有加拿大最高司法管辖权的法院,目前有9位大法官。大法官是由加拿大总理提名后再由加拿大总督委任,一般到75岁会被强制退休。(海外网 汪梦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