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青瓦台: 在利比亚遭绑架一韩国公民获释
  • 青瓦台: 在利比亚遭绑架一韩国公民获释

    时间:2019-05-18  来源:环球网  作者:薛艺磊

    【环球网报道记者崔天也】韩国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17日召开记者会表示,经多方努力,去年7月遭利比亚武装人员绑架的一名韩国公民在315天后的16日下午获释。

    韩联社17日报道称,该绑架案发生于去年7月6日,当时一群利比亚武装分子在利比亚西部一座水厂里绑架了包括这名韩国人在内的10多人。据悉,获释的韩国公民将在韩国驻阿联酋外交机构的保护下,将于本月18日启程回国。

    韩联社报道截图

    郑义溶表示,韩国政府在绑架案件发生后随即组建专案组,并同利比亚、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等国家合作,确保遭绑架韩国公民安全获释。

    郑义溶还代表韩国总统文在寅向阿联酋政府和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致谢。他介绍,在今年2月底在首尔举行的韩阿联酋首脑会谈上,穆罕默德王储曾承诺将积极帮助人质获救,并随后兑现承诺,为解决问题付出积极努力,最终成功促成被绑架人员安全获释。

    郑义溶还强调,绑架外国公民是国际社会绝不能容忍的反人道犯罪行为。他表示,政府将确保韩国公民的人身安全,尽全力防止今后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