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俄罗斯宣布扩大南千岛群岛经济特区项目,日方表示关注
  • 俄罗斯宣布扩大南千岛群岛经济特区项目,日方表示关注

    时间:2019-05-18  来源:环球网  作者:薛艺磊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俄罗斯远东与北极发展部当地时间5月15日宣布,将扩大正在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实施的经济特区项目。除色丹岛外,俄政府还将在千岛列岛北部的幌筵岛实施经济投资,包括水产、观光等4个项目的新投资规模达到总额6.6亿卢布(约合人民币7033万元)。

    日本共同社5月17日报道称,日俄两国政府正在为实现共同经济活动展开磋商,俄罗斯展现出优先独自开发的鲜明姿态。经济特区制度按照俄罗斯法律,目的是招揽外资企业等,而日本政府则反对这一做法。

    共同社分析,俄方在总统普京6月访日前宣布扩大特区项目,也旨在关注力争推进共同经济活动谈判的日方如何应对。

    据俄媒报道,4个项目除了色丹岛观光及船舶修理工厂建设之外,还包括幌筵岛的水产加工等。据称至少将创造240个就业岗位。

    2017年,俄罗斯政府将色丹岛的斜古丹指定为南千岛群岛的首个经济特区。俄企正在推进水产加工项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