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特朗普即将抵达,日本高度戒备,网友:晚宴吃麦当劳就ok
  • 特朗普即将抵达,日本高度戒备,网友:晚宴吃麦当劳就ok

    时间:2019-05-26  来源:环球网  作者:蒋莉蓉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天也】数小时后,特朗普将抵达日本,开启为期4天的访日之旅。

    日本广播公司(NHK)25日报道称,美国当地时间24日下午2时,美国总统特朗普来到华盛顿近郊的空军基地,乘坐总统专机“空军一号”出发前往日本,预计于日本当地时间25日下午5时左右抵达东京羽田机场。

    根据日媒公布的时间表,特朗普于25日下午抵达东京后将入住酒店;26日,特朗普和安倍打完高尔夫后,观看相扑比赛,并于当晚和安倍进行非正式晚宴。27日,特朗普将会见日本新天皇夫妇,随后于东京迎宾馆与安倍进行会谈。最后,特朗普将于28日参观完日本海上自卫队“加贺”号准航母后,乘机离开日本。

    (特朗普访日行程表,图源:日本时事通信社)

    对于特朗普本人来说,此次将是他就任总统以来的第二次访日之行。而对于日本来说,在5月1日新天皇德仁即位以来,特朗普将成为新天皇会见的首位外国领导人,日本政府也将以国宾资格招待特朗普。因此,日本方面对于特朗普此访可谓极为重视。

    从24日起,包括NHK、日本共同社、时事通信社、《朝日新闻》等在内的各家日本媒体都纷纷开始对特朗普访日一事进行报道。

    《朝日新闻》:特朗普“期待会见天皇陛下”,从美国出发

    共同社:特朗普傍晚到达,对会见天皇“期待”

    时事通信社:美国总统:对会见天皇陛下“期待”

    NHK:美国特朗普总统来日,日本进入最高级别警戒状态

    NHK还称,25日起,日本进入最高级别警戒状态。日本警方出动史上最高规模的2.5万人,24小时维持警戒,这一警戒状态将持续到28日特朗普离开日本。

    据报道,出于安全考虑,单日客流量约45万人的日本东京站,更是直接在25日至28日暂时关闭全部6000余个存包柜。另外,东京站内的行李存储处和运送服务受理点也都将于25日至28日暂停服务。

    东京站储物柜暂停使用通知

    对于即将到来的美国总统,日本民众的反应也各式各样。

    有人表示欢迎来访↓

    Satomi:欢迎总统阁下和夫人来访。

    ぷるるん感:期待。请尽情享受日本之行吧(* ´ ˘ ` *)フフフ

    也有人对特朗普访日并不乐观↓

    贵无麻吕:跟谁见多少次都完全没有进展!这次为什么来日本完全不懂…

    あち:可能又要买武器了

    ひろみ51:外国重要人物一来就得弄这些(高度警戒状态,关闭所有储物箱),感觉比起他们能带来的好处,可能带来的不便要更多吧…

    黑革の手帖:4天3晚的日本旅行,花的都是国民交的税

    还有网友关注起晚宴来,

    Dr.サキ:特朗普要来日本玩了。打个高尔夫,吃个饭,吃饭的地方在六本木的炉端烧的店。这个店好像是把时令的鱼类、肉、蔬菜等在客人面前用炉子烤,但是特朗普好像并不喜欢吃鱼。

    Ykd:晚宴吃麦当劳就ok了

    特朗普对麦当劳的喜爱,无需赘述了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