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美法官禁止密西西比州堕胎禁令:直接损害妇女权利
  • 美法官禁止密西西比州堕胎禁令:直接损害妇女权利

    时间:2019-05-26  来源:环球网  作者:蒋莉蓉

    【环球网报道记者侯佳欣】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24日,美国一联邦地方法官卡尔顿·里夫斯颁布一项临时禁令,暂时禁止了密西西比州此前通过的堕胎禁令。

    (CNN报道截图)

    此堕胎禁令规定,在检测到胎儿心跳后,便禁止堕胎。但实际上,一般怀孕6周即可检测到胎儿心跳,但此时女性可能尚未意识到自己怀孕。

    报道称,在发布临时禁令时,里夫斯表示,堕胎禁令“直接损害了女性权利,尤其是考虑到大多数女性在怀孕6周后才会寻求堕胎”。他还说:“在检测到胎儿心跳后禁止其堕胎,法律限制了女性的自由选择。这是个人尊严和自由的核心所在。”

    报道称,该堕胎禁令原计划将于7月生效。

    报道提到,除密西西比州外,美国乔治亚州、肯塔基州和俄亥俄州也通过了这一堕胎禁令。与此同时,阿拉巴马州本月还通过全面堕胎禁令,包括强奸或乱伦受孕者在内均不得堕胎。唯一例外情况是受孕女性存在生命危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