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美联邦法官发布初步禁令 阻止特朗普用国防资金修美墨边境墙
  • 美联邦法官发布初步禁令 阻止特朗普用国防资金修美墨边境墙

    时间:2019-05-26  来源:环球网  作者:蒋莉蓉

    【环球网报道记者侯佳欣】当地时间24日,美国加州一名联邦法官海伍德•吉利厄姆发布一份56页的法院裁决书,阻止总统特朗普将国防部资金用于建造美墨边境墙。

    (美墨边境墙。图源:CNN)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裁决书中,根据美国国防部拨款法案的相关条例,吉利厄姆阻止政府在德克萨斯州和亚利桑那州使用美国国防部的资金来建造部分美墨边境墙。

    (CNN报道截图)

    报道称,周五(24日)的裁决并未阻止特朗普政府利用其它来源的资金来来建造相关项目。

    谈到作出裁决的原因,吉利厄姆表示,“因为法院已经发现被告(特朗普)的行为超出了他们的法定权力,并且这些行为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害,所以法院必须发布初步禁令才能解决这个问题。”

    当地时间2月15日上午,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国家紧急状态”行政令,宣布南部边境进入紧急状态。代理白宫幕僚长米克⋅穆尔瓦尼早前表示,美国与墨西哥边界进入紧急状态,可以使特朗普获得80亿美元修建隔离墙。

    穆尔瓦尼称,除了预算已经批准的近14亿美元外,36亿美元由国防部从军事建设经费拨出。另有25亿美元由国防部以军事反毒活动基金的形式拨款。6亿美元将来自财政部的没收基金。

    美国国防部代理部长沙纳汉于当地时间3月25日表示,已授权拨款10亿美元,用于总统特朗普修建部分美墨边境隔离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