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印度总理莫迪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赢得选举 中方表示祝贺
  • 印度总理莫迪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赢得选举 中方表示祝贺

    时间:2019-05-26  来源:环球网  作者:薛艺磊

    外交部发言人 陆慷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司坤】2019年5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召开例行记者会,部分实录如下。

    记者问:据报道,5月23日,印度选举委员会正式公布结果,印度总理莫迪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赢得印度第17届人民院选举。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答:印度第17届人民院选举顺利平稳完成,莫迪总理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在选举中赢得多数议席。中方对此表示祝贺,习近平主席已向莫迪总理致贺电。

    中印互为重要邻国,同为发展中大国和主要新兴市场国家。去年习近平主席同莫迪总理举行武汉会晤,为两国关系指明了发展方向,开辟了新的前景。武汉会晤一年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各领域各层级合作全面推进。中方高度重视对印关系,愿同印度新政府一道,深化政治互信,开展互利合作,推动两国更加紧密的发展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