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外交部:王岐山副主席将访问巴基斯坦
  • 外交部:王岐山副主席将访问巴基斯坦

    时间:2019-05-26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作者:蒋莉蓉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司坤】2019年5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召开例行记者会,部分实录如下。

    问:你刚才宣布了王岐山副主席将访问巴基斯坦的消息,能否介绍一下此访的具体安排?中方对王副主席此访有何期待?

    答:根据我了解的情况,王岐山副主席访问巴基斯坦期间,将会见巴基斯坦总统阿尔维,同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举行会谈。双方将就中巴关系及国际与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中巴两国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是“铁杆”朋友,双方始终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中方始终把巴基斯坦置于中国外交的优先方向。当前,中巴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两国高层交往频繁,互利合作不断拓展深化,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协调配合。上个月,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来华出席了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王岐山副主席分别同他会见。双方签署了多项双边合作文件。

    相信王岐山副主席此访将进一步深化中巴高层交往,巩固友好和互信,助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和各领域务实合作,促进人文交流合作,为深入推进两国全天候战略合作、打造中巴新时代更紧密的命运共同体增添新的动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