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美经济学家:特朗普对华加征的关税将由美国买单,平均每家831美元!
  • 美经济学家:特朗普对华加征的关税将由美国买单,平均每家831美元!

    时间:2019-05-26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作者:刘婕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司坤】美国总统特朗普和财长姆努钦此前都曾表态称,美国对中国进口商品加征的关税将主要由中国来买单,但越来越多的研究机构得出的结论却完全相反。近日,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经济学家的研究结果不但进一步打脸了特朗普的说法,还精准计算出了这将给每个美国家庭带来的损失:831美元。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23日援引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经济学家的说法称,美国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的最新一轮关税将使得美国家庭每年损失1060亿美元,相当于每个美国普通家庭平均损失831美元。这一结果凸显出不断深化的贸易争端对经济造成的影响。

    报道称,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助理副总裁玛丽·阿米蒂、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学教授斯蒂芬·雷丁与哥伦比亚大学日本经济学教授戴维·韦恩斯坦周四在发表于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网站上的一篇文章中写道:“根据我们的估计,这些高关税很可能造成巨大的经济扭曲,降低美国的关税收入。”

    上述研究人员发现,“随着关税的提高,进口商被迫转向越来越昂贵的供应来源。” 他们以美国企业用越南取代中国作为进口来源国作为例子,预测了特朗普政府加征的这些关税所产生的附加税数额,并加上了所谓的“无谓损失(deadweight losses)”,即当企业转向另一个效率较低(即价格更高)的国家作为进口来源时将会发生的损失。

    根据他们的研究,最新一轮关税带来的税收总计约为269亿美元,相当于每个美国家庭损失了211美元,而“无谓损失”约为791亿美元,相当于每个家庭的620美元。因此,加总得出,每户美国家庭将损失831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经济学家的计算还没有纳入特朗普提出的对中国30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关税的计划——这项计划囊括了从衣服和鞋子到iPhone组件,基本上包括了所有其他的从中国进口到美国的货物。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称,最终,关税对美国经济和消费者的造成的损失将取决于贸易争端将持续多久。

    这家媒体援引摩根斯坦利分析师的观点表示,如果目前中美双方的经贸摩擦升级是短暂的,双方谈判仍在继续,且加征25%的关税也只是在有限的时间内进行的话,那么,这对美国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通胀”的影响几乎为零,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为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消费价格指数,是衡量美国民间消费通胀的关键指标。

    但这群分析师同时指出,如果现行关税在较长时间内维持不变,则核心个人消费支出通胀将在今年和明年均上升0.1个百分点。而如果谈判陷入停滞,双方都将关税提高到25%,那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通胀将在今年上升0.25个百分点,并将在2020年再次上升这个数字的一半。

    “请注意,在极端的‘无协议’情况下,经济将迅速恶化并陷入衰退,给通胀带来了相当大的滞后下行压力,而这一影响并没有在这些数字中体现。”这群分析师表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