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免签证交流俄方访问团抵达日本北海道根室港
  • 免签证交流俄方访问团抵达日本北海道根室港

    时间:2019-05-26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林芝

    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俄罗斯居民与日本原岛民等相互往来的“免签证交流”俄方访问团约60人,于5月23日抵达日本北海道根室港。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俄罗斯居民与日本原岛民等相互往来的“免签证交流”俄方访问团约60人,于5月23日抵达日本北海道根室港。

    日本共同社5月24日报道称,这是日本众议员丸山穗高就通过战争夺回领土质问原岛民的事件曝光后抵达的首批俄方居民。

    访问团团长、来自择捉岛的娜塔莉亚・纳吉托科娃通过电视得知了此次丸山的言论。她表示:“此次是友好访问。因为(议员的言行)是政治问题,不想发表评论。”

    据主办活动的“北方领土问题对策协会”透露,访问团由12-17岁的学生及带队老师等组成。他们计划23日前往日本神奈川县与大学生等交流并在镰仓游览,27日回到根室市,28日从根室港启程。

    日俄免签证交流始于1992年,往年都接待俄方学生等提供接触日本文化的机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