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俄副防长在香会炮轰美国:“印太战略”对亚太地区发展起反作用
  • 俄副防长在香会炮轰美国:“印太战略”对亚太地区发展起反作用

    时间:2019-06-04  来源:环球网  作者:刘婕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王博雅琪】当地时间6月1日,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福明在新加坡举行的第18届香格里拉对话会(香会)上向美国所谓的“印太战略”开炮。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福明

    据俄新社6月1日报道,福明当天在香会上发言称,莫斯科认为,美国人为推行的“自由开放的印度洋-太平洋战略”破坏了东盟等相关机制解决亚太地区安全问题的核心作用,对该地区发展起反作用。此外,他表示,俄罗斯认为东盟及其相关合作机制目前是维护亚太地区安全的基石。

    福明表示,当某一地缘政治力量推行其政策,迫使别国为其利益而努力时,相关政策会起反作用,他补充说,一些国家打着“新型地区布局方案”的幌子,试图人为推行所谓“印太战略”的军事政治集团建设,而这一概念以个别国家的地缘政治利益为出发点,对该地区并无助益。

    此外,福明还补充说,在平等和不结盟的基础上建立确保亚太地区稳定的机制是各国在该地区开展军事合作的首要任务。

    “在平等、不结盟、整体安全、和平解决地区争端、不诉诸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胁,以及扩大各领域军事互动的基础上开展军事合作,是亚太地区国家建立可靠机制以确保该地区稳定的首要任务”,福明说,俄罗斯认为,目前,东盟通过与对话国建立东亚峰会、东盟地区论坛以及东盟国防部长会议等合作机制成为了维护亚太地区安全的基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